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

X_008. 祝願





  冷。



  晨起吃了用新買的醬料塗的麵包、還夾了新口味的起司,吃畢又喝一整碗燙熱的味增湯,動物性的溫飽得到滿足,於是升起一股不甚新鮮的、愧對生活的幸福感。

  之後收到一封不快樂的信。

  我窩在電暖爐邊讀信,面對那些細細瑣瑣的苦難,思考著我能、我該說些什麼,然後奇怪地想,信,總是不快樂的多。

  我有過那樣的青春期,我與我的同伴們唯一對抗無聊與考試與空氣中重重窒悶的方法,就是不斷地寫信,在教室裡課堂上、在家中灰白的書桌面,我們買一疊又一疊消耗得太快的信紙,一字一字寫,也許就是這樣的青春期擠壓出了一個像我這樣,除了寫字之外沒有地方存在的扭曲人生。

  抑鬱,每日泡在淚水裡蒸不乾的抑鬱。

  我還沒想出來我可以回一封怎樣的信給她,卻先想要寫一封短箋給你,也許是過於年輕的狀態總與某種抑鬱有關,說起來我也不懂,有一日我與好友談及你,始終窒悶的感覺便揮散不去,我說我希望你快樂一點,因為快樂比較可愛。無論如何有所追求的人生是好的,同樣的話說許多次,便難免散漫虛偽或者敷衍的氣息而成為單純的嘮叨,於是這樣的情緒就常常收著不再說,像是:請你睡飽一些、吃足一點,請你感動、請你開朗、把生活過多一點。

  卻,我本想寫一封能夠渲染更多幸福感的箋。最後,發現它即使在最好的狀態下,也只能乏力地成為一則祝願。

  快樂一點,請你。





沒有留言:

Design of Open Media | To Blogger by Blog and Web